せす♡そーちゃん

❤平間壮一❤A社的小天使们❤窪田正孝❤

电影节第一天,选了一部暗黑系致郁片…我也是够了…原本其实这部片子并没有打算看的,但是小出出事了,愚行录日本下档,不知道dvd还会不会有。抱着电影节不看就可能这辈子看不到的心情抢了这部…现在想来也是太轻率了。我至少应该看一眼评论再去的,也不至于在影院里虐到胸闷。
话说回来,其实日本暗黑系主题都是差不多,这部片子也并没有特别的亮点,只是看着赤裸裸的人性总有点受不了。再者,故事是按照小说,以记者采访相关线索人为记录线,线索人回忆当事人为主体线,双线并行的。因为记忆和现实一直穿插,剧情又有点沉闷拖沓。开始的时候我还怕同行睡过去…毕竟我那么辛苦的抢票,给我睡过去,我大概会暴揍他的。
故事开头就交代了,记者去追查一个1年前没有破案的凶杀案。杀人者杀死了一家普世价值观里是表面光鲜的白领阶层一家。
第一个线索人,是死去的男主人的同事,回忆起死者时说了一起两人同时玩弄女性的事件。这并不算是新鲜事情,在日本社会物化女性的价值下,这种事情天天在发生。虽然不是恶性事件…但已经让人恶心得不行,同时也奠定了此片的基调。
第二个线索人,宫村,本身是个海归妹子,是死去的夏原的同学,虽然一直强调自己不是讨厌夏原,夏原只是嫉妒自己所以抢了自己男朋友,这样的关系。然而字里行间其实只能看到宫村的傲慢,以及对夏原的强烈的主观情绪上的厌恶和嫉妒。不过全片里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姑娘,因为至少她凭自己实力与努力在过自己的生活,虽然略尖刻。从她对待雇员的态度以及与顾客攀谈的态度优越感非常浓重。此女说出了夏原这样的人,无论在哪里,被人怨恨都是可以理解的,这样的话。
第三线人就是上个故事中的劈腿男,从他的视角来看夏原就是女神,并且宫村就是一直嫉妒夏原,其实观众和此人的观感是比较接近的。
第四线人是被杀男田向浩树大学时的发生的女友,此人的渣简直是骨子里透出来的,为了内定不择手段,借着女人往上爬,对社会规则透彻,并且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贪婪和无耻,能当着利用的女人面前说出,能利用的为什么不利用,进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,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,我不要。对于在拼搏中陪在身边支持自己的女性会努力守护,如果没有发生今天的事,也许就会你俩之一陪在我身边。你们只是我进前道路上的基石。无法想象怎样的人能说出如此无情的话,真的是坦白真诚到无耻了。
之后宫村又找了记者,说出了当年夏原利用田中妹妹一步步向上爬的事实,在旁人看来田中妹妹一步步被有心计的夏原推入地狱,而自己借由田中妹妹的身体打入内部生世界,自己实现了由外部生同内部生交好的奇迹,宫村指出妹妹的悲剧源于她的美貌。夏原选中她,因为她的美貌和她毫无威胁力的背景,一开始就是弃卒。田中哥哥听完这段的时候就已经明白命案的真相,为了掩盖妹妹的罪行,他杀死了宫村并嫁祸给劈腿男。
田中妹妹因为虐童怀疑精神有问题被送往精神医院治疗,从妹妹视角,可以感受到妹妹对出身的自卑,对上阶层生活的向往,对父亲的厌恶,对哥哥的依恋,对夏目的崇拜,即使一直被利用也未曾怨恨。甚至多年后偶遇,她依旧对着夏原笑着打招呼,而夏原则对她视而不见。妹妹尾行夏原看到她美满的家庭压断了她最后的理智…那是她一直向往的生活,于是她杀了夏原全家…至此…1年前的真相揭示…
然而医生带来了千寻的死讯。其实妹妹并没有虐童,从她一生的经历可以看出,她的精神已经不正常了,全世界只有哥哥对自己温柔,她说父亲一直打哥哥,所以这是她唯一不能做的事。感觉她其实已经隐晦的说出孩子是哥哥的事实。
调查虐童案的调查员最后与母亲接触的时候最后母亲欲言又止的话…
这部剧,让我恶心在每一件事情都是在我们身边发生的,只是我们不是在恶行就是在冷漠的看着恶行,谁也跑不了…愤怒累积到极点产生的暴力也让人唏嘘不已…这个世界,没有救赎…人亦如此,生亦如此…

评论
热度(2)
© せす♡そーちゃ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